安徽中医药大学神经病学研究所附属医院 举办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8日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7日,安徽中医药大学神经病学研究所附属医院举办了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活动,让广大患者和职工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

下午4点,随着分管院领导胡纪源一声令下,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正式开始。8楼医务人员查房时,发现病房起火,立即按下手动报警器、报119火警、取灭火器进行灭火,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和住院总也赶至8层就近取灭火器、开启消防栓参与灭火。医院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在应急指挥中心指挥下,启动消防泵、风机等消防设施,并通过消防广播通知各楼层组织人员疏散。疏散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一层和十三层安全区域。所有疏散人员到达指定安全区域后,由各安全区域负责人清点人数并报告指挥中心人员到齐,指挥中心下达“演习结束”指令,所有疏散人员安全返回。

   我院职工和患者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整个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安全、高效。通过演练,培养了患者和职工良好的安全意识,加强了我院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医院和促进医院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fjrigjwwe9r5Whir_Mod_FieldEditor:DefaultVa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