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党内共建、不忘初心”活动

发表时间:2018年6月14日 浏览次数:
fjrigjwwe9r5Whir_U_Content:Content

“七·一”前夕,2018年6月13日下午,一场以“党内共建,不忘初心,百年信谊,情系医患”为主题的党建活动在安徽中医药大学神经学研究所附属医院内展开。此次活动由安徽中医药大学神经病学研究所附属医院、上海上药信谊药厂和合肥新安医药营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流活动由安徽中医药大学神经病学研究所所长韩永升主持,院长韩咏竹致欢迎词。安徽中医药大学神经病学研究所附属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任民、上海上药信谊药厂有限公司制药总厂党委书记杨祖建、上海信谊联合医药药材有限公司王雪松书记、合肥新安医药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章信分别在会上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杨任民教授在主题发言中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组织凝聚力,不断探索,勇于创新,促进共同发展。信谊药厂有限公司制药总厂党委书记杨祖建在发言中提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活动为契机,在工商联动深度合作的基础上,为企业与医院搭桥梁系纽带,共同发展。上海信谊联合医药药材有限公司王雪松书记在发言中指出,药材公司在“减轻患者病痛,提高生活质量”的路上砥砺前行,秉持“除了好药,还有信誉和友谊”,使患者获得更多尊严和高品质生活。合肥新安医药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章信在讲话中表达了自己的医学情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交流、增进了解、解决基层困难,搭建深度合作交流平台,达到双方党建和业务的“双促进”。

在工、商、医、患四者联动的自由交流环节中,韩咏竹院长简述了我院自成立以来所获科研成果和科研进展情况。1993年以来,我院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及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各一项,已结题和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基金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等60余项发表医学论文近800篇,出版医学专著24部。在与科研院所合作上,我院也走在同行前列,先后与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研究所合作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基于大数据的运动障碍疾病客观诊断技术研究,与华大基因研究院合作建立了世界最大的肝豆状核变性基因库,拥有省属高校中最具规模的神经病学实验室。韩院长在交流中,也切实从患者角度出发,提出目前青霉胺药品紧缺的难处,向厂家呼吁,积极为患者用药寻求出路。

来自哈尔滨的重症患者刘沐林作为肝豆病患者代表在交流会上进行了发言,叙述了自身状况及需求,讲述了自己的求医历程。曾经行走在死亡的边缘他,是安徽中医药大学神经病学研究所附属医院给了他生的希望,他感谢这来之不易的第二次生命,同时对信谊药厂生产的青霉胺作为治疗肝豆状变性的首选药因其价廉物美受到广大患者亲睐表达了感激之情,拳拳之心,平淡而真实。

会上,杨祖建书记代表上药信谊药厂赠与杨任民教授“仁心医者”奖杯,杨任民书记代表安徽中医药大学神经病学研究所附属医院向杨祖建书记赠送了“心系患者,大爱无疆”锦旗。和谐融洽的党建活动氛围使会场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活动被推向高潮。

会后,医院领导和上药信谊药厂有限公司杨祖建书记等一行到病房慰问困难患者及家属,捐赠慰问金。

“党内共建,不忘初心”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我院党建活动开辟了新的途径,使厂、商、医、患之间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更好地促进了为广大病患者提供优质低价的医疗服务。